是娇不是骄

亲世代狂热粉,西里斯死忠粉,想到啥写啥 交友➕q:1346626508

【HP西里斯】爱人错过——番外

      第二次巫师战争结束的三十年,四十七岁的哈利带着孙子来看望年迈的小天狼星。

  

  小天狼星的身子越来越不好,反而自己却不担心,哈利将调皮的孙子扔给自己的儿子后,教父子两人再一次开始了回忆谈话。

  许是老人都念旧,小天狼星滔滔不绝的讲述掠夺者们年轻的蠢事,这些哈利已经听了不下百八十遍了,但这几年来故事却多了另一个人。

  

  中年的小天狼星总害怕谈到她,每天沉迷工作恨不得二十四小时都在忙,害怕想起她死前那双令人悲伤的眼睛。

  而老年的小天狼星开始无比怀念她,巴不得每天都有人和自己回忆她 。只是哈利遭了秧,尽管他最开始对那位夫人的认识只是:她为自己的教父挡了索命咒,以及她是穆尔塞伯夫人。

  但在小天狼星的不断透露下,他渐渐了解了那位夫人:如果没出差错,她本该是自己的教母,本该过上幸福的一身,而不是大半辈子被困在庄园内,成为家族联姻的棋子。

  有时哈利也会陷进教父的回忆里,幻想着如果没有战争,一家六口的幸福美好生活。

  

  说着说着,小天狼星哽咽了,哈利悄悄离场,不敢打扰他的教父。

  小天狼星捂着脸,他在忏悔,为他一生中放下的无数个错误。

  十六岁的小天狼星有勇气逃离家族却不敢带走心爱的女孩离开,他自己可以不被光照亮,但他希望她能走在阳光下。

  十八岁的小天狼星不敢去找她,他怕她的存在会被食死徒、和追杀他的人知道,他怕自己会给她带来麻烦。

  二十岁的小天狼星依旧不敢找她,他成了波特方法的保密人,他要为他们的安全负责。

  二十一岁的小天狼星恨自己间接害死了好友,躲在阿兹卡班不敢面对一切。

  出狱后的他多次了想和她相见,甚至在她到达霍格沃茨后呼唤着他的名字时,他们仅隔着一墙的距离,他想象着他突然出现,女孩见到他时手舞足蹈的高兴模样。可就在他将要迈出那一步时,他像是见到了另一个自己冲他咆哮怒吼:你以为你现在是什么身份?你以为你还是布莱克家的大少爷吗!你是一个逃犯,一个杀了人的逃犯!你又能给她什么,凭什么让她放弃如今安稳的生活去和一个罪犯逃亡?

  他最终还是没有迈出那一步,他看着女孩失落离开,心如刀绞。

  当两人的再一次见面时,却是她生命的凋零。他看着那张熟悉的脸出现,激动、慌张,他不知道该如何面对他多年未见的爱人,多种复杂的情绪交汇在一起,他甚至想过要一跑了之。可当她挡在自己面前,挡下了那一道索命咒,他看着她失去生机的面孔,手足无措的抱着她的尸体,曾经温暖的体温渐渐变凉

  她死了

  小天狼星悲痛欲绝,一切思念的话语此时都做泪水

  她死了

  

  战争结束后的小天狼星也想过追寻自己的爱人好友,但他放不下哈利,他还没有完成詹姆莉莉的嘱托,他还没有尽到教父的责任。

  于是他选择活下去,独自一人,活下去

  他这一辈子,对的起莉莉和詹姆,却对不起她

  

  后来哈利再见到小天狼星是一个风雪交加的冬夜,他挺不住了,战争给他的身体带来了巨大伤害,使他没能像正常巫师一样长寿。

  即使是四十七岁的哈利,也依然会为长辈的离开而泪流满面。哈利将他埋葬在戈德里克山谷,和他的爱人一起,和他的挚友一起。

  

  死后的小天狼星来到了天堂,他看到了詹姆、莉莉和莱姆斯,以及他的爱人。他们微笑着看着他,仿佛在说:欢迎回家

  百合花开了,吹起一阵微风,吹散了他的胡须,吹走了他的两鬓白发。这一次,他变回了十七岁的模样。

  他们在黑湖边相互追逐,在夜晚的霍格沃茨披着隐形衣夜游,在槲寄生下接吻,在冬季的霍格莫德打雪仗

  他们依旧举着魔杖坏笑道:“我庄严的宣誓我不怀好意”

  

  这一次,他们没有错过

评论(13)

热度(394)

  1. 共2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